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近期热点 >> 正文

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张西明王予波出席

  10月11日,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省教育厅厅长王绚,西宁市副市长何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办专职副主任杨光,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省财政厅副厅长李生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艳山,省编办副主任杜平贵,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熊义志及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厅、青海大学关于《青海大学“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总体方案》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编办、省人才办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先后发表重要讲话。

 

 

  张西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面推动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大学加快改革发展的殷切期望。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工作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绩,省教育厅及各有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措施,青海大学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呈现出许多新亮点和新突破。

 

 

  张西明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坚定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抓好人才特区试点工作,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升以产学研教用融合为核心的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综合实力快速提升,让青海大学成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区和试验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予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青海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和人才特区试点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一流标准,坚持服务地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融入到下一步具体工作当中;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制定具体措施办法;三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共同努力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