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科院科研人员首次在油菜B基因组上发现花色苷合成相关基因

  近日,由农科院油菜所赵志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杜德志研究员为通讯作者发表的研究论文“Fine mapping the BjPl1 gene for purple leaf color in B2 of Brassica juncea L. through comparative mapping and whole-genome re-sequencing”被SCI期刊《Euphytica》收录。

  该项研究采用比较作图和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对控制芥菜型油菜紫叶性状基因 BjPl1 进行了精细定位,将目标基因定位在B2染色体上64KB的区间内,获得4个候选基因,均为花色苷代谢途径相关基因。该文首次报道了位于油菜B基因组上的花色苷代谢途径相关基因,对揭示芸薹属花色苷合成与代谢的分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农林科学院 :邹林有



【编辑:李晓卉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