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承担的樱桃栽植科技示范成效显著

  由我校农科院林业所承担的的省林业厅中央财政林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大樱桃优良品种引选和栽培技术推广示范”,自2015年在贵德县实施以来,经过项目组和基层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试验示范点设在贵德县河西镇红柳滩村,项目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方法,采取科研单位+公司+基地的推广示范模式,选用适合当地气候条件的早熟、中晚熟樱桃品种和砧木品种,开展砧木和良种、现代栽培模式、整形修剪、经济作物套种、中耕除草、病虫害综合防治等试验,同时进行了砧木播种育苗和嫁接试验。2016-2017年共从山东泰安、甘肃天水引进优良大樱桃品种10余种,共6000多株,建立露地示范基地80亩。目前樱桃园长势旺盛,部分3-4年生樱桃树开始挂果。

  在项目实施的影响和带动下,省内农林业公司和周边专业种植户也参与到樱桃栽植中,今年在该村新增樱桃种植面积340亩,为当地的产业转型和农民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