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省首个设施农业污染监测项目培训班在平安举办

  近日,由我校农林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与省农业生态环境与可再生能源指导站共同承办的,青海省设施农业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预警监测及协同监测项目培训班在平安县举办。全省20个县(市)的80名农业环保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该项目主要目的是建立起“省-县”两级青海省设施农业土壤重金属污染预警监测网点,掌握我省设施农业基地内重金属环境污染状况和风险等级。农科院土壤肥料所李月梅副研究员以“认识土十条、做好农环事”为题对我省开展设施农业污染监测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土壤肥料所其他专家分别针对布点规范、采样技术规范、样品运输处理、采样质量控制及GPS使用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讲解。针对部分县市,考虑其地域特殊性,培训会上还开展了样品处理及运输质控专项培训,并现场进行实践考核。

  此项培训工作的开展,关系到我省设施农业环境监测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果。农科院土壤肥料所作为项目技术支撑单位,全程负责技术培训、质量控制和数据审核等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参会的农业管理人员了解了国家、省级层面的农业环保形势,与会技术人员能够熟练操作相关设备及数据软件,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方法及质量控制有了系统的认知与理解,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