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海草原主要毒害草发生规律与防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暨成果评价

6月14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农牧学院莫重辉教授承担的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青海草原主要毒害草发生规律与防控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与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疑和讨论,专家委员会同意通过验收及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基于对青海省草原主要毒害草棘豆、瑞香狼毒的实地调查,通过MODIS影像提取青海省瑞香狼毒分布信息,绘制出青海省的毒害草灾害重灾区瑞香狼毒分布图。联合西北大学建立草原毒害草基础知识数据库。项目通过检测和分析表明,在不同的草场类型和不同季节瑞香狼毒狼毒、棘豆发生地对土壤化学性质、微生物生物量、酶活性有不同的影响。对棘豆和瑞香狼毒狼毒的毒理试验和化学防除以及棘豆的生物利用,建立了草原毒害草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和示范基地。项目执行期间发表论文2篇,其中中文核心1篇,SCI论文1篇;出版专著4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举办3期草原主要毒害草综合防控技术师资培训班,累计培训182人次。

农牧学院 :赵洪渠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