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门源县2016年粮改饲发展草食畜牧业试点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农牧学院开班

  6月20日上午,由我校农牧学院、门源回族自治县农牧和科技局、门源回族自治县草原工作站联合举办的“门源县2016年粮改饲发展草食畜牧业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农牧学院楼619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院长助理祁得林、科研项目部相关老师,门源回族自治县草原工作站站长王有良以及门源县52名学员参与此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祁得林教授主持。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藏羊高效养殖技术、互联网加农业、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饲草种植及加工机械构造与功能、合作社及家庭农牧场账务的管理、农业供给侧改革及五大发展理念解读时政专题和民和、乐都、海晏等地的实地观摩。

  开班典礼上,首先李宗仁院长介绍了农牧学院办学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并就粮改饲的重要战略意义进行了解读。粮改饲是农业部开展的农业改革,主要引导种植全株青贮玉米,同时也因地制宜,在适合种优质牧草的地区推广牧草,将单纯的粮仓变为“粮仓+奶罐+肉库”,将粮食、经济作物的二元结构调整为粮食、经济、饲料作物的三元结构。粮改饲既是调整种植业结构、推动粮食“去库存”的重要切入点,又是推动草食畜牧业“降成本,补短板”、优化畜禽养殖结构的重要着力点。随后王有良站长对此次培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进行了强调,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青海省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牧学院 :赵洪渠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