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赵玉芬院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并开展科研合作座谈

  8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率专家团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21日上午,专家团成员就成果转化、项目合作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农牧学院、化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以及科技处等教学科研单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团代表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尹应武教授结合青海地区的现有资源对如何因地制宜,构建生物基全产业链做了题为“荒漠生态恢复与多功能水溶性生物基高效肥的创制”的工作报告。参会的各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从科学研究、技术领域等方面与尹应武教授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生产生物基材料及多功能水溶性生物基产品,在固沙和改良土壤技术方面在我省大有作为,并且在生产和利用生物基材料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赵玉芬院士提出,当前应着眼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干旱风沙区和盐碱地问题,大力推广生物基材料及多功能水溶性生物基产品,积极筹备干旱风沙和盐碱地治理示范研究院,改善当地生态,让荒漠变为绿洲,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实现新作为。

 

 

  期间,赵玉芬院士一行在李丽荣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等。

科技处 :赵延礼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