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牵头的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10月20日,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河源区及干旱区降雨径流挖潜与高效利用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魏加华教授牵头主持。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周斌副处长,青海省科技厅张超远副厅长,青海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马瑞处长、张燕副处长,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工程建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宁远、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政研中心主任王志民、青海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锡宁、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员张寿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道席、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肖辉、青海省气象局处长扎西才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周华坤等9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进行指导。项目10个主要参与单位的100余专家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俞书记在致辞中说,我校自2016年国家启动重点研发计划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科技部的统筹部署下,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对口支援”计划的支持下,共获批主持重点研发计划3项,重点研发课题9项,总研究经费达6433万元,列全国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校的第67位,学校的科研实力取得了显著进步。随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周斌副处长代表项目管理方致辞,他对项目管理、实施质量和成效、内控制度和财务制度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专家咨询会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工程建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宁远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分解、考核指标落实、示范方案、进度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组的汇报进行充分质询后一致认为,项目立项必要性强,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周斌副处长对专家组所提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项目能加强基础研究、技术整合及课题梳理,围绕“天河工程”展开进一步深入研究,确保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陈芃】

科技处 :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