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农林科学院承担的"特色经济作物藜麦品种扩繁技术示范"项目通过验收和成果评价

  4月10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农林科学院主持,青海省海西自治州种子站、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青海昆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计划项目“特色经济作物藜麦品种扩繁技术示范(2015-NK-504)”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

  该项目引进和收集藜麦资源176份,开展了田间农艺性状鉴定、营养品质评价和遗传多样性分析,筛选出优异藜麦资源材料31份;选育和审定藜麦新品种3个,三年累计建立新品种种子繁殖田192亩,新品种示范推广2.99万亩,新增产值4060.80万元,新增销售收入5325.70万元;制定并颁布了《藜麦丰产栽培技术规范》和《藜麦青藜2号良种繁育技术规程》地方标准2项;研制了《藜麦米》企业标准1项;研发藜麦产品2种;建立藜麦米生产线1条,年加工能力6000吨;申请发明专利1件,登记成果2项,发表论文4篇;在6个生态区开展了藜麦适应性鉴定,明确了藜麦在我省的种植区划与布局。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约定的任务及指标,专家组建议验收等次为优秀,并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