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高寒地区扁蓿豆资源评价及栽培技术研究”项目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月9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高寒地区扁蓿豆资源评价及栽培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项目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后,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在青海省范围内开展野生扁蓿豆资源调查收集,并且对5种扁蓿豆资源的生产性能、抗寒性和共生固氮的生理生态特性进行系统研究,评比筛选出1种适宜当地栽培的优质扁蓿豆材料。该成果丰富了青海省豆科牧草资源,对优化人工草地草种结构,提高人工草地质量,促进饲草产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从种子处理、播种时期、播种量、保姆作物、种子收获及贮藏方式等方面进行相关试验,总结出了高寒地区扁蓿豆栽培技术。项目在青海省同德、湟中、化隆、刚察建立试验小区及原种繁育田共计19.1 hm2,干草产量2113~4636 kg/hm2;野生2号扁蓿豆种子产量135~321 kg/hm2。项目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制定并发布《扁蓿豆栽培技术规程》和《扁蓿豆种 子生产技术规程》2项地方标准,培养研究生2名。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