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数字商务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22日下午,青海省数字商务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西宁市国资委,班玛县政府、玛多县政府,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晓英、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务厅副厅长耿洪洲主持。


QQ图片20200524170707.jpg

耿洪洲指出,数字商务是数字经济在商务领域的实践也是数字经济最活跃、发展速度最快的重点领域和未来商务发展的主攻方向,发展好数字商务能同时作用于供给和消费两端,对扩大消费,带动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数字商务发展,多次做出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在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数字商务建设。发展好数字商务,需要政府、企业、行业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研究推动新基建与商务领域的深度融合,将讨论成果顺利转化为生产力,推动青海数字商务发展,促进青海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创新和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晓英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青海省数字商务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青海省商务厅及数字商务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对我校的关心与厚爱、关注与支持。青海大学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青海大学“姓青名海”、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使命,为青海省数字商务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西宁市国资委、省社科院、青海大学、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相关专家、教授,围绕如何从电子商务向数字商务转型升级,如何通过数据赋能生产、流通、消费、贸易等经济活动,如何发挥平台促进资源整合、加快要素流动、推动产业融合,如何加强商务领域数据资源集约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校财经学院陈农教授、杨莹教授、杨娟丽副教授、科技处王一鸣副处长、信息化技术中心丁蓉教授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