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4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普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夏海青,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宪朝,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厅秘书处干部马云霞到会指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议。

a898a0c7f6ce4cd4bc533b658fc17da7.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传鹏副教授作了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辅导报告,他从党成立初期、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五个不同阶段,以时间为脉络,以不同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着眼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那段时期如何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教务处处长赵常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4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会上,张普权组长对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本次学习教育研讨会的创新形式、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的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校史中的党史资源,讲好党史中的校史故事。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不断完善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努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用好大思政课,发掘重点红色人物、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红色资源,在创新话语体系上下功夫,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述和解读党的创新理论。

俞红贤书记结合本次学习研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清单、实化工作举措、硬化推进责任,层层开展好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二要在“悟思想”上持续用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三要在“办实事”上持续用力,自觉践行“为师生服务”的使命担当。时刻把师生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师生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把“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梳理的办实事清单,对标对表,立行立办。四要在“开新局”上持续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重点任务推进,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举办好建党100周年和对口支援2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好第四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锚定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开好“十四五”发展新局。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