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大师生谈雷锋精神”校园随访活动

3月5日是全国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把学习雷锋精神引向深入,3月5日至3月20日,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校记者团在全校开展了校园随访-----“青大师生谈雷锋精神”活动。随访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引起了强烈反响。

活动期间,记者们通过走访各教学科研部门和各院系、在校园内随访过往师生等形式,倾听师生谈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在为期两周的随访日子里,记者们共访问了来自各院系的师生500余人次,大家针对雷锋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一致认为要把雷锋精神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要了解雷锋精神实质和内涵,变为我们自身的信仰和追求,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要把学雷锋、做雷锋当做自己的习惯,使学习雷锋成为学校的一种风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以雷锋月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青大校园开花。同时,大家认为校园里也存在一些与雷锋精神相悖的现状,例如:食堂里剩饭剩菜问题严重、学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针对上述问题,师生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得到改善。

此次随访,加深了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在我校的开展,促进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