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省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举行

    5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关工委、青海省文明办、青海省委教育工委、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科协、青海省学联主办,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青海省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岳世淑,团省委书记王华杰,省委教育工委巡视员来萍,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及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等领导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展演。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关工委副主任岳世淑,团省委书记王华杰,省委教育工委巡视员来萍,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省文联副主席马有义及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与青海大学学生一起表演了古诗文朗诵《爱莲说》,拉开了此次展演的序幕。

 

    

 

    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共13个节目参加了展演。本次展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脍炙人口的古代诗文,激情豪迈的近代名篇等。我校作品《出师表》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形象进行了精彩演绎和完美诠释;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带来的《将进酒》,以嘹亮富有激情的音调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青海民族大学的作品《少年中国说》,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青海师范大学选送的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以独特的朗诵技巧提醒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本次展演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热忱,表现了我校师生学习和传承经典的坚定信心,同时也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记者团:胡鹏飞 雷延旭



【编辑:杨 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