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举行

7月24日,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青海大学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副省长张黎出席。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院士洪茂椿、北京化工大学院士段雪、中山大学院士陈小明、清华大学院士李亚栋、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院士李玉良、北京化工大学院士杨万泰、北京大学院士张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院士徐春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院士俞书宏、清华大学院士李景虹出席会议。


1.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视察青海时,总书记再次作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我校主动对接我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规划及行动方案》,并由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牵头完成《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以“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建设为抓手,借助部省合建工作机制优势,联动化工领域知名高校,构建盐湖化工创新联合体,致力于破解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卡脖子”难题。


2.jpg

在会上,我校汇报了“青海大学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汇报了制约盐湖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专家进行论证后,形成论证意见。

相关行业专家,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和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