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果洛州政府联合召开包虫病防控对策研讨会

  5月10日上午,我校与果洛州政府联合举办的包虫病防控对策研讨会在达日县隆重召开,研讨会由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贵成主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张西明部长从高度重视、政府主导,综合施治、把握时间进度,确保青海省2016年-2020年包虫病防治计划如期完成,落实好任务、明确好责任以及用好典型经验和现场示范,抓好机构建设,大力开展包虫病基础研究等方面就做好包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

  

  

  

  省农牧厅厅长张黄元,省卫计委副主任颉学辉,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小杰,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达日县委书记武伟及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开幕式上作表态性发言。校党委俞红贤书记表示青海大学将积极主动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尽学校全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达日县为试点,在综合防控和治疗上提出一套行之有效、利于推广的综合防治措施,并努力把包虫病学打造成为我省的特色学科、重点学科,创新发展,创出水平,为包虫病的综合防治,为高原人们的健康幸福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研讨会围绕“控制包虫危害、加强源头管制、呵护百姓健康、精准医疗扶贫”的主题,介绍了果洛州包虫病防治情况,对临床包虫病的规范化治疗、包虫病基础研究、青海省包虫病源头防控措施及传染源防控、包虫病防控现状及今后打算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并就包虫病的基层防控举办了基层防控人员专题培训会,来自我校的包虫病预防治疗团队的专家教授和省教育厅、省卫计委、果洛州各级卫生防疫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术会议和培训会。

  在果洛期间,张西明部长还参观了包虫病防控工作成效展,并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包虫病临床诊治合作基地揭牌。

校办公室 :石 浩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