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我校进行演出

  511日晚,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承办,青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上演,我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演出在一首男女混声合唱的《毕业歌》中来开了帷幕。来自蒙古族的马头琴演奏员朝克凭借独特演奏技巧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蒙古族特有乐器马头琴的魅力所在;男声合唱《尕妹妹是牡丹花中王》在保留原有的民族韵味的同时加入了轻摇滚的元素,给观众们带来了融合民族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的另类演奏;女声独唱《一杯美酒》,歌声婉转悠扬,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广西壮族演员雷滢的独弦琴独奏《红面纱》,柔和优美的音色,委婉如歌的曲调,将本场晚会推向了高潮;由著名歌唱演员阿旺带来的《雪域圣地》和《卓玛》则掀起了表演者与观众互动的高潮,全场观众的掌声与歌声配合得恰到好处,整齐响亮;整场演出充满民族风情,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文化。最后,演出在青年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扎西德勒》、《青春舞曲》和《二十年后再相会》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基础上,使我校师生感受到了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同时也使我校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艺术欣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校记者团:胡鹏飞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