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再次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4月30日上午,青海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青海宾馆顺利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马吉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匡湧,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靳生寿出席会议。省红十字会班子成员,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省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会上,为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和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了奖牌。我校喜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IMG_9006(20210430-224440).JPG

近期,中国红十字总会为表彰先进,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地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下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全国共有100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获得“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我校时隔13年再次获此殊荣 。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结合人道救助、应急救护、无偿捐献,宣传红十字运动为发展目标,广泛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了“学校领导重视、职能部门支持、师生共同参与、志愿者积极奉献”的良好工作局面,实现了红十字会工作和学校育人成效双提升。平均每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近20余场、各类讲座近20余场、各类竞赛10余次、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目前已经成功对附属医院儿科30余名血液病患儿进行了陪伴关怀,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时,我校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成绩显著,近三年无偿献血人数超过2000人,累计献血量达60万毫升,曾获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国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奖、全省抗震救灾优秀志愿团队、全省应急救护大赛优秀组织奖等殊荣。

我校再次荣获“全国红十字会模范单位”称号,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的成果。也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让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心中!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保护青年生命健康,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为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撰稿人:校团委 冶丽君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