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国家民委联合督察组来校督导视察工作

  5月23日,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毛力提、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周晓梅一行组成的教育部、国家民委联合督查组莅临我校,就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国发[2016]46号)的情况进行督查。省教育厅厅长王绚、副厅长杨发玉、省民宗委副主任朴永日、及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院士陪同督察。

  

  

  

  毛力提司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藏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和三江源、生态、盐湖化工、对口支援展室。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青海大学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情况的专题汇报。毛司长一行对近年来我校在服务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教育、藏医学院建设、包虫病防治、对口支援、少数民族人才及民族地区职业院校工科类师资培养、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毛司长认为,青海大学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很接地气,为区域民族教育发展做了积极贡献,学校发展势头很好,正在形成人才聚集的“硅谷”和“洼地”,希望我校在民族团结教育、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对口支援等方面凝结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创出一条可借鉴的路子。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所有在家校领导、有关职能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校办公室 :石 浩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