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林科学院筛选的青海柴达木黑果枸杞航天育种搭载成功

  近期,由我校农林科学院筛选的柴达木黑果枸杞种子在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成功搭载,这表明我校在柴达木黑果枸杞航空诱变育种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航天诱变育种技术是将航天技术、生物技术和农作物育种技术相结合发展起来的一项崭新的育种技术,航天育种技术已成为人类进行空间生命活动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6年4月5日,筛选的该批柴达木黑果枸杞种子(编号:HGQ15-01)被装入“实践十号”卫星返回舱,4月6日1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经过13天的轨道运行,于4月18日16时30分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预定区域着陆回收,并运至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月12日,我校农林科学院收到了这份珍贵的种子。下一步,农林科学院相关项目组将组织研究人员,全力以赴对该批种子进行种苗培育、栽培观测等,通过对群体遗传性状调查、航天诱变苗生长势、株高、地径、发枝数、现蕾率、果实形态、结果期、生长量、叶片形态等指标的评价与研究,从中选育理想的黑果枸杞新品种。

农林科学院 :邹林有



【编辑:李晓卉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