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组织召开2016年国际临床包虫病论坛

  6月24日上午,2016年国际临床包虫病论坛在西宁召开。来自法国、德国,以及国内包虫病相关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拉开了我国包虫病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由青海大学、青海省医学会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包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是一次国际性包虫病学术论坛。在为期4天的学术活动中,来自法国、德国,以及青海、新疆、陕西等国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就《包虫病规范化外科治疗技术》、《泡型包虫病研究近期进展》等学术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开展手术培训、临床病例分析、多中心合作研究讨论。

 

 

  包虫病作为全球流行的寄生虫病,一直是世界医学临床和疾控部门工作者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一些新的诊疗技术,例如三维立体成像、ERCP术、射频消融、微波消融、精准肝切除很快应用于包虫病的临床诊疗。但当今世界范围内,包虫病的预防和临床治疗存在许多不可忽视的问题,在包虫病的防控领域存在传播源难以控制,传播途径难以切断等问题,加上一些地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使得包虫病的流行在源头上难以根治。在临床诊疗领域,现阶段包虫病的诊断主要依靠B超、CT和MRI,以及PET-CT,影像学诊断中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而且免疫试剂盒在早期诊断中存在特异性和灵敏度不高的缺点,包虫病在早期诊断较为困难。加上包虫病出现临床症状较晚,一经确诊,病程多处于中晚期,尤其是素有“虫癌”之称的泡型包虫病,生长方式类似肿瘤,出现症状时,在一定程度上给临床治疗带来困难。另一方面,包虫病的致病机制还未被人们认知,给包虫病的早期诊断和临床治疗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促成包虫病防诊治领域的共识,推动全球包虫病的防治工作向前发展,共享世界包虫病防治研究的经验和成果。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副院长樊海宁等领导参加了论坛。

:党委宣传部:王栋 附属医院:高晓伟



【编辑:荣增峰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