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专题会议

2022年10月28日至31日,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审议《青海大学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文件。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以及16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青海大学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与讨论,结合学校实际建言献策。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一致认为《青海大学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文件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代表们充分行使教职工代表的职责,体现了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大会通过了《青海大学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文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落实好《青海大学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文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资绩效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推进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发展贯通融汇;积极主动对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找准国家战略与学校办学治校的切入点和着重点,构建具有自己特色的育人模式、科研模式和管理模式,履行姓青名海的重要使命。二是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绩效工资分配机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学校绩效分配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做好大会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和研究分析工作,要真正把校情实际、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反映进文本的修订中,要让文件真正好用、实用、能用,管根本、管长远。要全面梳理现行绩效分配制度,认真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制度体系,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提供良好的激励措施,切实增强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压力、创先争优的动力、争创一流的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撰稿人:校工会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