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会

4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会,在家校领导班子、职能处室及教辅单位负责同志、医学部、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和附属第五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主持,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上,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第五医院和医学部负责专业认证的同志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将开展的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校评估中心通报了学校制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考察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


图片2.jpg

李丽荣指出,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其目的就是再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次梳理总结、相互交流学习、直面问题,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中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上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推动全省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统筹提高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标对表。对标开展认证前期考察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与认证标准,要做到逐个指标理、逐条标准扣,要进行通盘考虑,统筹推进与分项落实有机结合,确保各项认证工作顺利通过。三要做到同频共振,上下统筹联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协助工作,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上下同心、人尽其责。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专业履职、师生尽责”的浓厚认证氛围。四要聚焦认证方针,强化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创新,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将认证工作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及高质量发展的建设目标一并考虑,统筹兼顾,评建共进。切切实实通过认证推动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助力“新医科”建设,确保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终极目标。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