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来我校考察

  8月20日,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率中国工程院“西部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团队莅临我校考察,考察团成员包括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光热专家王志峰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朱蓉研究员、南开大学太阳能电池专家刘维一、张晓丹教授等。黄其励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地、太阳能科技展室。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校长李丽荣全程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促进西部清洁能源消纳以及我校相关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开展深入研讨。黄其励院士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光热回收碳纤维、光热复合压缩空气储能等太阳能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并建议我校不断引入前沿技术,将示范工程基地打造成我国西部太阳能利用国家级科研中心。考察团成员将在光热检测实验室建设、太阳能电池组件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

校办公室 :李大刚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