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9月9日上午,我校第十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校领导俞红贤、王光谦、陈刚、李丽荣、赵之重、崔森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谭建荣院士、王光谦院士颁发了青海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校长王光谦为陈刚、李丽荣、赵之重、崔森、王舰、王晓英等31人颁发了副主任委员和委员聘书。

 

 

  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建荣院士、王光谦院士分别讲话。谭建荣院士指出,学术是学校的根本,学问是学生的根本,高校建立学术委员会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的要求,也是适应整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青海大学党委对学术委员会建设高度重视,为西部甚至全国高校都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示范,我们要利用好这一优势,积极到位不越位,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展学术交流、回归学术本源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王光谦院士认为,本次组建的学术委员会是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委员会,一定要坚持走“双轮驱动”之路,行政治理和学术治理并重,在谭建荣院士的带领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助推青海大学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讲话。俞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代表校党委、行政向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新当选的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术委员会是学校学术治理的权利集团,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标志和基本特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青海大学学术治理将在学校整体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评价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是结构合理、学科专业涵盖面广、水平最高的一届。他表示,校党委、行政将超常规、大力度支持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衷心希望各位委员履好职、担好责,发挥好教授在学术治理和教授治学方面的作用,强势推进青海大学的学术治理,共同推进青海大学现代大学建设。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秉承改革、开放、创新的理念,本着吸纳多元学术思想、活跃学术空气的目的,特别聘任谭建荣院士、王光谦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实行双主任制。

  

  谭建荣:浙江湖州人,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科技处 :冉永春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