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青海医学院学报》进入“国家队”正式更名为《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

  近日,由青海大学主管、主办的《青海医学院学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核准,正式更名为《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学报由此从“地方队”跨越到“国家队”,成为我省首个国字号期刊(汉文)。美国《国际高原医学》主编及部分国际高原医学知名学者致电祝贺,认为其对高原医学学科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作为我国高原医学领域第一种国家级期刊、我省第一个国字号期刊获批,成为我省出版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高原医学学科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其作为国际高原医学界仅有的两种国字号专业期刊之一必将为高原医学进入国际一流学科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将为进一步提高大学学术声誉发挥重要作用。

  背景介绍:《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的前身《青海医学院学报》创刊38年来,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际影响力日益显现:国际用户超100家,其中北美国家有21个、澳洲国家9个、西欧国家96个、东南亚国家10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日本国会图书馆等机构成为学报高端用户。与国内同类期刊比较,排名遥遥领先,为我省本土唯一进入美国CA数据库期刊。学报编辑部为我省唯一全国科技期刊一级学会理事单位(填补空白);我省高校唯一拥有国家认定出版资格单位;我省高校唯一推荐参评全国出版领军人才单位;我省唯一获得全国优秀主编单位;我省获主管部门奖励最多单位;我国科技期刊顶级论坛协办单位,曾协办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并有一篇论文作为全国42篇精选论文入选并作大会交流。学报一名编辑作为我省非政府职能部门人员入选“国家队”,参与国家出版质检任务。

  2015年,省文化出版厅厅长在《全省出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青海医学院学报》建立了高标准的学术质量考核体系,学术质量在同行业名列前茅”。《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获批得益于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杂志将在新的征程中继续秉承青大期刊人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精神,服从、服务于学校的大建设、大发展,实现内涵、特色、创新发展,为提振学校社会声誉作出特殊贡献。

  

学报编辑部 :陈芃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