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专题传达。

 

 

  俞书记结合自己参加这次会议的亲身感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俞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当做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将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领会、全面把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三是相关部门出台《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工作方案》,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出台《青海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下发贯彻执行;四是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一年的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找问题尤其要查找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结合这次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拿出具体实施方案,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俞红贤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全体会议的主要精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主要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