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院系党委书记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到会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引领指导工作实践。

  座谈会上,陈刚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各界尤其是教育界的强烈反响,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师、管理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改革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和内容,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出台措施、改进方法,提高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同时要用好教材、用好制度、用好基地、用好方法、用好专题、用好网络等六大平台,使它们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最大效能,不断化解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疑虑,使学生发自内心地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岩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教育规律、思政工作规律、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要因事而划、因时而进、因事而进,要与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等相结合,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使学生真学、真懂、真用、真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苗海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伟大旗帜,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建设新局面,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为打造又红又专的接班人和引路人而积极努力。

  校团委副书记蔺琳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广泛开展“四进四信”、“八字真经”活动;以团学活动为路径,加强对红色理论社团指导;以朋辈教育为手段,健全学生工作队伍;以培养学生为主线,实施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以网络内容为载体,发挥网络宣传引导作用,以投身实践为目的鼓励学生社会实践。”

  学生管理处副处长杨文宏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党委工作的一条主线,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干线”,我们一定要坚守好、维护好这两条线,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说:“我们要牢记高校的核心任务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觉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俞书记与参会的学生代表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记者团 :马玉兰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