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1日下午,青海大学-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举行。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副总裁张金生、文辉、赵清,启迪桑德集团执行总裁张仲华,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旭光,启迪桑德投资发展部总监刘鹏,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科研院办公室主任陈啸寅,以及在家的校领导、相关院系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

 

 

  校长王光谦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清华启迪联手共建青海大学启迪新能源学院,是在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总框架下,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资金技术优势,加快产学研结合,促进双方在团队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标准检测五个方面深入合作,打造青海大学启迪新能源学院,服务青海新能源发展。

  王济武董事长表示,此次与青海大学共建新能源学院,启迪集团将按照“4个1”的合作模式,与青海大学共建一个孵化器、一个科技园、一个课程体系和培育一个优势战略新兴产业,以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为切入点,共同研究新能源关键技术,建设示范项目,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为青海省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培养出大量的、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做出贡献。

  曲景平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海大学在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下,各方面发展很快,成效很显著,获批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平台,华东理工大学将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协议,携手做好盐湖化工方面的工作。同时,衷心祝愿青海大学与启迪控股集团的合作早日结出硕果,华东理工大学也将积极参与合作,共同助推“4个1”的合作模式落地生根。

 

 

  会上,校长王光谦院士与文辉副总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曲景平校长、王继武董事长一行在校长王光谦院士陪同下视察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微能源互联网、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曲景平校长、王继武董事长一行。

:清洁能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司杨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