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青海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提出的“在青海大学建立人才特区,率先推进人才政策改革。”的工作要求,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五,学校组织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高原医学一流学科及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深入调研总结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区建设成效及经验,论证通过了《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上报省教育厅。

  2月12日,《方案》通过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省人才办、编办、人社厅、发改委、财政厅和科技厅领导参加的省级层面的论证。《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保障措施等。依据该《方案》,到“十三五”末,拟将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建成省内有影响力的高端人才聚集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并形成“有特色、高水平”人才特区建设的创新制度、经验和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方案近期将提交省有关会议讨论。据悉,依托高等学校建设省级人才特区,在全国尚属首例,充分体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扎扎实实”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四个转变”的新思路和对人才工作及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必将全面推进我省人才工作和高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

校办公室 :李鸿斌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