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2017年4月25日下午,在我校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开班式。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锦尘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汤宛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牧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和青海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开班式由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的培养目标和组班情况;入选学生代表段启轩同学作了表态性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南先后讲话。

  田锦尘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海大学启动实施“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是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提供人才保障的一项重大举措;并对下一步推动和实施好“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提出珍惜学习机会、精心组织教学和完善培养机制的三点要求。希望省教育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与青海大学建立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人才培养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上升到青海融入国家战略,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高度来认识,提升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主动建设、主动服务,不断完善培养机制,为工程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表态性发言,他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田副省长的三点指示精神,不负重托、勇担使命,将培养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作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我们将按田副省长的要求选拔最好的学生,组成新的学习群体,培养他们热爱三江源、献身三江源的生态情怀;配备最好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根据三江源管理局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发展的要求,适时修订教学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人才培养规格;联合三江源管理局聘请社会名流、三江源专家,加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之中;全面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会议精神,配备好最好的管理干部,加强与三江源管理局、省教育厅和其他相关厅局的联系、强化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我们也将以此班的开班为契机,发挥青海大学MOOC等在线教育资源的优势,提供最好的教学条件,强化实践教学,努力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新一代的三江源建设者和守护神,努力为三江源生态的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的支持,服务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为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后,田副省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创新大厦和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务处 :陈秀明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