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庄严宣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由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海宁领誓,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的19位队员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整装出征。


1.jpg

他们,放弃了假期,告别了家人,甘冒生命风险。

他们,义无反顾,身上肩负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叮嘱——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他们,是最美的背影,最伟大的逆行!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下午15时30分,附属医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面对紧急情况、严峻形势,全院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院职工奋勇争先。仅短短的两小时,就有数百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申请加入医疗队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最终,结合专业特点,19位医疗队员名单确认,由副院长樊海宁带队,包含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的骨干医护人员。这是一支经验丰富、精力充沛、能打硬仗的队伍。

为了防止医源性感染,保障医疗队员的安全,更好地进行医疗支援工作,更快地取得这场病毒防御战的胜利,就在医疗队成立半小时后,当晚20时30分,19位医疗队员完成集结后,立即举行第一批赴鄂医疗工作部署及防控培训会,着重对19位医疗队员开展了一级防护、二级防护服具穿脱培训工作。


2.jpg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早晨8点20分,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参加出征仪式并讲话,表达了对医疗队员的殷切嘱托。他说,今天19位勇士就要出征了,这次出征,是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现场的情况比较复杂,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危险大,请大家做好思想准备,以足够的勇气、精湛的技术、新时代的专业精神和对人民群众的爱心,认真完成这次艰巨的任务,并衷心祝愿同志们平平安安归来,我们在此静候佳音,为你们接风,为你们喝彩,为你们庆功。


3.jpg

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党委书记崔森在讲话中强调,19位同志主动请缨飞往湖北开展工作,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表现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希望同志们赶赴工作现场以后,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保证每一位同志安安全全归来。盼望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早一刻抵达,就能多一分力量。1月28日15时许,附属医院19名医疗队员与省内其他医疗队员共135名组成的青海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


4.jpg

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妻子是丈夫,是父亲是母亲,兄弟姐妹。带着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带着各级领导以及家人的嘱托,肩负重大责任使命,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穿上白大褂的他们——是医生,更是战士!彰显了青大附院医务工作者始终以服务国家大局、呵护人民健康为已任,面对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于牺牲与奉献精神。  


5.jpg

医院将继续组建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待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大学时刻准备着、附院全体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芃】


附属医院 :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