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新一轮“三兄弟”合作备忘录在清华大学签署

  5月17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斯图尔特·麦卡琼(Stuart N. McCutcheon)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会见了麦卡琼校长一行,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参加会见。

 

 

  三方校领导回顾了首个“三兄弟”合作备忘录签署10年来的合作历程,一致认为,三方务实合作顺利,取得结果富有成效,为继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方均表示愿意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吸引更多青年教授参与,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三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会谈结束后,陈旭、麦卡琼、王光谦共同续签了第三个“三兄弟”项目合作备忘录。

  2007年5月,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和奥克兰大学在北京签署三校合作谅解备忘录(简称“三兄弟”合作协议)。1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李克强总理2017年3月访问新西兰时,特别提到“三兄弟合作伙伴关系”独具特色,是中新人文交流的一大亮点。

外事办公室 :乔有明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