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统一安排,经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批准,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12月5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贵邦、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福德、庞海江、应丽玮、刘生锴到会指导,部分院系党委书记、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党外人士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主持会议。


1.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贵邦同志对我校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汇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前期组织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受党委书记俞红贤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代表党委常委班子围绕“四个对照”,紧扣“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方面对照检查,从思想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政治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服务师生宗旨意识淡化、干事创业劲头不足、作风建设落实不好等方面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围绕初心使命,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从检视问题、根源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发言人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2.jpg

张贵邦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常委班子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具体体现在:一是学习教育深入扎实;二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刻;三是检视问题具体准确;四是剖析原因深挖根源;五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六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接下来,一是要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二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持之以恒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四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委书记、常委班子成员责任 “三责联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俞红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教育引导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部省合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解决好师生关注的大事要事,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主题教育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会后,常委班子及成员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要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整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使师生员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给学校的积极变化。



【责任编辑:陈芃】


主题教育办公室 :武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