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王建军来我校调研高原医学研究工作

在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调研高原医学研究工作,了解国际高原医学高峰论坛筹备情况,看望我校高原医学专家格日力教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殷殷嘱托,潜心做好学术研究,奋勇攀登医学高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在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王建军仔细察看中藏药研究情况和动物实验设施,认真听取研究中心发展建设介绍,与格日力教授及团队成员交流互动。王建军祝贺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预祝国际高原医学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说,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组建20年,20年的时光凝聚了一代高原医学人的心血,凝聚了格日力教授的心血。格日力教授在高原研究高原医学,和团队一起瞄准科学前沿,在国际高原医学领域实现诸多零的突破,是青海人的骄傲、医学界的骄傲和祖国的骄傲。

王建军指出,加快建设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有嘱托,人民有期盼,世界有呼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秉持医学没有国界、健康才有未来的理念,立足高原、服务人民,奋勇攀登青海、中国和世界高原医学事业高峰。王建军勉励从事高原医学研究的人员,高原医学是科学,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不务虚名、脚踏实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以工匠精神、科学态度来对待。高原医学是人学,要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医药技术和临床应用,帮助高原病患者解除病痛,守护高原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高原医学是心学,要以内心的执着来为之,保持心态的平静,追求学术的严谨,为高原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杨志文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任延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