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中心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在我校挂牌

  2017年6月19日,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中心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隆重举行,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分子影像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主任苑纯教授带领的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团队,省人才办副主任熊义志,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及附属医院影像中心、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揭牌签约仪式。仪式由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书记崔森主持。

  李占全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影像中心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的前期合作,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合作,建设好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切实提升对高原病、地方病的诊疗能力。

  俞红贤书记对苑纯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力开展高原病、地方病防治研究,是青海省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海大学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入交流,为高原病、地方病的防治、为青海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也为持续推进中的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再添华章。

 

 

  苑纯院士表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医学影像研究,并在科技创新、产业结合方面提供多学科全球化的科研、教学和临床服务,而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民族分布,是国内及世界范围内研究高原疾病最佳的地域,表示将以今天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契机,联合开展高原病、地方病的医学影像研究和诊疗手段探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俞红贤书记与苑纯院士为高原医学影像研究基地揭牌,李占全院长与苑纯院士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博士团队为附院医务人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与省内影像界同行共同分享了心脑血管和肝脏疾病影像诊断的最新研究进展。

  

  背景介绍: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在985资金重点支持下建设的多模态医学影像中心。该中心的研究团队包括多名在国际磁共振影像领域著名的科学家和多位有国际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的青年骨干。影像中心以医学影像研究,尤其是磁共振成像为核心研究内容,并在科技创新、产业结合方面提供多学科全球化的科研、教学和临床服务。影像中心的建设催化与拓展了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领域与医学影像学的交叉研究,从而全面提升了清华大学在国际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水平。

校办公室 :石浩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