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谢炳一行到校考察

  6月21日,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谢炳、中科院电子研究所主任郑常新一行到我校考察,商谈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谢炳、中科院电子研究所主任郑常新一行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李丽荣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我校国家种质资源复份库、藏医学院、太阳能光伏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三江源生态展室、盐湖化工展室、对口支援展室等,听取了王光谦院士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天河工程”、国家种质资源备份及存储、藏医药教学与研发、热电光伏复合发电系统、大飞机拆解及碳纤维回收、三江源生态保护、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学校办学历史、对口支援工作等情况的介绍,并就青海省政府、正大集团、青海大学之间的政、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正大制药集团办公室主任臧燕霞、董事长助理海天敏、刘彰、董事长顾问吴声及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

 

 

 

 

  下午,在胜利宾馆10号楼,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与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谢炳签署了青海省政府-泰国正大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主持。省科技厅厅长解源、省教育厅厅长王绚、省卫生计划委员会主任王定邦、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立明、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韩德辉、省省金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海威、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海育,以及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李丽荣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6月19日,谢炳副董事长一行抵达西宁,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当晚在胜利宾馆会见了谢炳副董事长一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院士参加会见,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青洽会叙餐会。6月20日,谢炳副董事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第十八届中国青洽会开幕式,并参加了巡馆活动。

  

  背景:泰国正大集团是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亦被称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团)。集团前身是1922年由谢国民先生的父亲谢易初先生创立的“正大庄菜籽行”。 经过八十多年的发展,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业为中心的多元化经营的模式,公司业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年营业额超过了90亿美元。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额近40亿美元,设立企业200余家,员工人数超过8万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在中国市场创立了“正大饲料”“正大食品”“正大种子”“正大蛋品”“正大制药”“大阳摩托”“正大名茶”“正大广场”“易初莲花超市”“正大综艺”等知名品牌。

校办公室 :石浩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