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9日,我校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科技馆礼堂举行,全校师生齐欢聚,共同庆祝教师节。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继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富春、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院、系(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1.jpg


2.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受表彰的从教35周年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全校教职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努力,经受住了这突如其来的考验,开展了建校以来规模最大的同步在线教育教学实践,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目标,为学校如期复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激励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斗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医护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将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和摆在优先的战略位置,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教学的投入,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完善教师职业发展和成长通道,大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校园风尚,为我校教师成长成才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保障。

他希望,广大教职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要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辛勤耕耘、潜心育人;致力于教书育人这一崇高事业,严谨笃学、勤勉治学;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用奋斗和奉献书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奋进之笔,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4.jpg

庆祝大会上,开展了从教35年教师表彰、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优秀教师事迹分享会、捐赠仪式等活动。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我校附属医院童世君主任讲述了我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赴武汉抗疫的感人事迹,以及他本人9月8日参加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的切身感受;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老师畅谈了疫情下我校在线教学的创新改革以及对后疫情时代思政课走向的理解。会上还上演了《教师的24小时》、《抗疫日记》微话剧、《开拓者》诗朗诵、歌舞《致敬最美》《老师您好》等精彩节目。

本次庆祝大会展现了青大人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教师节前,学校还开展了教职工慰问、荣休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教师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