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何雅玲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7月11日,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何雅玲院士来校作题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其集热系统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以及光伏中心900余名师生参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尚玛副校长主持。

 

 

  何院士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讲起,将新能源利用等复杂的技术问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展现给大家,介绍了世界各国在如何高效、低建设成本地将丰富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研究进展。在互动环节,何院士对于师生们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材料丰富,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尚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何院士的谆谆教导,并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为我国的太阳能技术奉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为我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简介:何雅玲,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海大学双聘院士。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国际传热传质中心理事,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2个国际期刊副主编,《科学通报》副主编,Applied Energy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作为我国工程热物理和节能领域专家,何雅玲院士长期从事能源的高效利用及节能理论与新方法、新能源利用、余热利用、储能新技术、航天航空中的热流科学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卓有建树。

教务处 :尹亮 刘通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