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游园会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国学经典,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我校于7月12日下午4点在长悦小广场举办了以“品中华文化,赏古韵遗风”为主题的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第二阶段活动,本阶段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常务副校长陈刚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由茶叶品鉴,脸谱制作,团扇DIY,截拳道体验,灯谜,我画你猜,剪纸活动等组成。活动中,华夏子衿文化社的汉服试穿活动吸引了许多汉服爱好者;手绘一柄团扇,轻摇风来,简简单单的团扇更是传承了一脉文化;同时,还有传统文化知识科普及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乐在其中;茶文化协会为广大学生展示了茶艺,同时讲授茶文化知识,让我们感受茶道的魅力;一张张脸谱,使传统的文化艺术迸射出新的光辉;截拳道协会向广大师生展示出传统刚劲之美;三江源文学站和未央文学社联合举办的猜灯谜活动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灯笼高高挂,丰富多样的灯谜让同学们不由得驻足流连,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气氛,我画你猜古诗版活动也同样妙趣横生;手工客社团的剪纸展示及体验活动,让我们体会到民间艺术之美。各个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发掘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激情。

  本次游园会活动于细致无声中,让同学们受到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动力。

教务处 :刘通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