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新疆高校党委书记培训班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7月16日,以新疆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军、新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带队的新疆高校党委书记培训班一行35人,前来我校进行考察调研。

  王志军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国家种质复份库、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校史展、对口支援展等相关展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在校科技馆1号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高教处处长盛宗煜,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李丽荣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主持。

  座谈会上,王志军副书记代表培训班一行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我校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一方面学习我校办学经验、办学特色及对口支援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希望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新疆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对口支援工作经验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说,新疆、青海同处祖国西部,两省区的高校长期以来就有密切的联系,有着兄弟般的友谊。新疆大学是Z14高校中发展最好的大学,石河子大学是G5高校中的领头羊,两所高校一直是青海大学学习的榜样。新疆的高等教育,无论在规模上、层次上、水平上,还是服务地方能力上都远强于青海,都是青海在高等教育方面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新疆各高校多交流、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最后,与会双方还就一流学科建设、对口支援干部培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校办公室 :马灵君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