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莅临我校视察

  7月17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玉虎和青海大学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我省旱作农业科研工作进行视察指导。

  余欣荣副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脱毒马铃薯原原种生产温室、春油菜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和青稞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在听取专家汇报和互动交流的基础上,详细了解了我校在农作物种质的资源保存与利用,马铃薯、春油菜、青稞等区域特色作物新品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三农”方面开展的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部长肯定了青海旱作农业研究和生产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希望。余部长强调,青海农业的发展,一要坚持自身的特色,围绕农民的需要,不求全,但求特、求精,发展自己的特色领域。二要始终把农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线,再创青海农业新优势。三要坚持市场需求,坚持要向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精神,让我们的科研人员通过创新劳动富起来。同时,将青海农业发展和生态发展统一起来,开创新绿色农业科技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推动农牧业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

  农业部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省农牧厅副厅长都茂庭、孙文龙、马清德、巩爱岐、孙应祥、王志亮,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李丽荣、赵之重、任延明等陪同视察。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