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高端论坛

  为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 发展规划(2016-202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青海大学承办的 2017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高端论坛于 20 日在西宁启幕,会议为期三天,陈芬儿等多位院士与200余位国内外中药和天然药物顶尖学者参加了高端论坛。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为中药和天然药物领域顶级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黄璐琦、陈芬儿教授任本次论坛学术顾问,国际欧亚科学院陈士林院士、长江学者蒋建东教授任大会主席。郭焕芳博士任组委会主席。

  李金华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全面健康是我们面临的一大课题,而中医中药是宝贵的财富,在治疗养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前景广阔,要更好更快地推进发展。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青海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教授、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会议的主办方《药学学报》编辑部和中国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专家、教授在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应用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药学类学科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助推青海中药与天然药物的开发利用,努力为高原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中药和天然药物发展进行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是一次涉及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的多学科学术盛会。论坛邀请我国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院士及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就国内外中药、民族药和天然药物最新研究动态、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等进行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艾伦J.斯图尔特博士在论坛作主旨发言,分别发表了《喜树碱的不对称工业全合成》《物种循环锌的形成及其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性》的主旨演讲。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均带来了如《本草基因组学研究与发展》等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者展开积极讨论交流。

  论坛与会专家还专门为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及藏医藏药如何发展把脉问诊,并提供了发展良方。

学报编辑部 :陈芃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