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书记校长会议

   7月18-19日,第五届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书记校长会议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一省一校”。会议由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4所高校发起召开。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举行书记校长主旨演讲。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以《新起点,新机遇, 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题做了主旨演讲,从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教师学历能力提升、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厅办文,全面推进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情况,介绍了学校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新能源光伏材料等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人才特区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会议以分论坛的形式,围绕高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培养和大数据时代继续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背景介绍: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即“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联盟)于2013年7月成立,是国家于2012年开始,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个省份,专项支持一所本区域内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有区域优势的高水平大学的大背景下成立的。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各高校的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促进成员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争取更大支持,推动高等教育的均衡发展,带动地方高等教育跨越发展,为提升区域和国家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联盟自2013年成立伊始,制定了联盟章程,明确每年举行一次书记校长会议,已在贵州大学、河北大学、郑州大学、山西大学举办过四届,本年度为第五届会议。

发展规划处 :梁健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