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个夏季小学期主体活动结束

  截止7月23日,我校第十三个夏季小学期主体活动基本结束。今年夏季小学期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加大了高层次人才交流力度,2016、2017年两年院士来校人次占到夏季小学期开展以来的近50%。

  今年夏季小学期邀请了包括26名院士在内的100余名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来校开展教学研讨及学术交流。围绕今年夏季小学期主题,学校层面邀请校外专家教授举办了39场学术报告、开设了3门清华大学公共素质类选修课、4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32课时的MIT英文通识课;举办了第三个校庆日活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地质工程系十周年系庆活动等。

  完成了4名院士的双聘工作;开展了青海大学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师德师风“名师讲堂”4场、举办了为期3天的青海大学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举办44课时的第九期教师素质拓展培训、开展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宣讲会1场,举办了清华大学英语夏令营、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藏语言应用实验班”教学实践、3门MOOC开发研讨、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

  主承办了中国能源科学院所创新发展峰会、全国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高端论坛、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研讨会、西部计算机提升计划论坛、“启迪之光”战略新兴产业青海创新论坛、西北五省第九届电镜学术交流及技术研讨会、中国遗传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2017年年会。

  各教学单位共安排32场校外高校、院所学术交流,举办79场校内学术报告,241个班级开展实习实践。

教务处 :尹亮 刘通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