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六国青年澜沧江源再聚首,创新创业助力流域发展。7月29日至7月30日,首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复旦大学、青海大学等主办,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仰光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协办。开营仪式由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江海梅主持,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致辞,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讲话。闭营仪式由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主持,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维忠做首届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总结发言,青海大学副校长曲江尚玛致闭幕词。

 

 

 

 

 

  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世界第九长河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流入南海。近年来,流域的保护、治理和开发,沿岸各国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备受各方关注。2015年,以“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环保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大学生玉树夏令营”成功举办,2016年,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开赛,今年举办澜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澜湄合作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澜湄流域六国青年,再次相聚中国杂多县—这条亚洲最重要跨国水系的源头所在地,共赴澜湄之约,共促澜湄之谊。

 

 

  此次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是在“澜沧江-湄公河之约”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YICMG)基础上举办,邀请历届决赛的优秀项目团队参加,流域六国8所高校的35名青年齐聚中国青海。训练营期间,创业导师团通过激情演讲、创新创业公开课、澜湄咖啡屋与创新创业青年开展深度交流,集中辅导,进一步总结、提高,努力将创新项目向创业项目转化,对每一个项目的进展和前景进行综合评估、给出二期孵化的方向和重点指导,提出风险投资建议。“国相交,民相亲”,在交流中彼此亲近,训练营成为培育“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周边人脉工程”的优质媒介,为六国大学生创业与高校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校团委 :冶丽君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