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8月8日,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王鸿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等对口支援高校的领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教育工委书记王志明,老校长陈强、梁曦东,对口支援高校专家、教授及我校校领导、院系负责人和对口支援任职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光谦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做了2016-2017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一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概括了对口支援工作呈现的新特点、新亮点,提出了下一年度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和支援工作建议。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分别代表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组长单位和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

 

 

  陈旭书记充分肯定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在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中,要切实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各对口支援高校要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助力青海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

 

 

  张西明部长指出,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入深度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他指出,清华大学等院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帮扶重要思想在帮助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上的生动体现,要求要不断总结和凝练对口支援精神,不断在发展中应用推广。

 

 

 

 

 

  会上,我校与各支援高校签订了2017—2018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举行了计算机系等四个院系四场发展论坛,召开了由近20名院士,相关高校、科研机构、政府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的科学院学部咨询项目“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关键问题与实施意见”启动会。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会见了参加对口支援会议的领导、院士及专家教授。王国生书记、王建军省长对各高校对青海高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国生书记指出,各高校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真情付出多,多年来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青海输送培养了人才,为青海高校发展增添了后劲。希望双方以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把高等教育对口支援和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合作领域,为青海高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后,与会相关专家教授赴海西调研,考察“天河工程”野外基地及野外人工作业试验。

校办公室 :石浩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