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又获新突破

  8月28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和国家重点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主持的“河源区及干旱区降雨径流挖潜与高效利用技术”、“河源区及干旱区降水转化率挖潜集成示范与应用”和“退化高寒草地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与示范”等三个项目获批2017年度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立项,获批立项总经费2113万元。

  自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设立以来,我校共主持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重点研发课题9项,总研究经费6433万元,列全国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校的第67位。这是青海大学聚焦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聚焦三江源生态关键领域所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获批立项,是我校坚持服务于国家战略,践行“四个转变”中“由区域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极大地提振了全校师生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信心和勇气,也为我校2017年度科研经费总量突破2亿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芃】

科技处 :夏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