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9月18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大通、乐都、贵南三县(区)六个定点扶贫村20余名县、乡镇、村干部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机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参加的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省扶贫局社会处处长张维义参加活动。

 

 

  县、乡、村干部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先后来到我校创新大厦、藏医学院、太阳能光伏综合利用工程示范基地、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展,听取了在科技扶贫、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人文氛围。

 

 

  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主持。贵南县副县长仁欠本、大通县新庄镇镇长邹永才、乐都区达拉乡红沟村党支部书记袁复彪、第一书记何涛和农林科学院常务副书记李培光从不同层面分别发了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战略部署,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坚定信心,履职尽责,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争取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我省“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

 

 

  会上,张维义处长对青海大学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教育优势,创新思路,精准施策,以问题为导向,扎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了成绩,为青海农牧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从瞄准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人,因地制宜因村实施项目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前,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帮扶地区县乡领导,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商讨。会后,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德茫村演出队和校艺术团共同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校地携手共唱民族团结精彩乐章,共舞精准扶贫壮丽风姿。晚会在优美的歌声《我的未来不是梦》中落下了帷幕,体现了校地同心,实现脱贫致富梦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省扶贫局社会处处长张维义、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以及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全体人员、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陈芃】

校组织人事部 :吴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