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首个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

  9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青海省肝脏外科学院士工作站授牌及双聘院士聘任仪式。以我国顶尖的肝脏外科专家、国际肝胆胰外科技术改进与创新的领导者陈孝平院士为驻站院士的青海省肝脏外科学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校也是青海省垣高校首个院士工作站。陈孝平院士成功受聘为我校第7位“双聘院士”。

 

 

  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尤伟利为院士工作站授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陈孝平院士颁发聘书。陈孝平院士对以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为首的肝胆胰外科、包虫病外科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积极支持该团队的建设发展,与该团队一道,将适宜技术应用到肝包虫病的治疗中,对如何预防肝包虫病的发生、降低青海省肝包虫病的发病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海省卫计委副主任李晓东表示,陈孝平院士选择青海是青海人民的福音,是青海肝胆外科学领域有望得到快速发展的契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意味着我省深化医改、实现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有了新的支撑,省卫计委将加大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扶持力度,为院士团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陈孝平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建立院士工作站,聘请陈孝平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将青海大学建成青海省人才特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人才工作取得的又一新成绩。他希望,在陈孝平院士的带领下,我校普通外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及包虫病临床诊治技术和水平能取得更大成绩。

  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青海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韩义,青海省医药卫生学会联合办公室主任马宏,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党委书记崔森等出席仪式。

  

  【陈孝平院士简介: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年,已施行和指导施行各种肝胆胰手术1万多例,含肝癌6千多例。先后荣获国家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等殊荣。

  陈孝平教授现任亚太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肝胆胰协会前任主席,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亚太肝癌协会常委,美国外科学会荣誉院士,美国外科学院院士,国际外科组织(ISG)成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兼肝脏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和器官移植分会副会长等。

  他医德仁心,倾心教育,先后被为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卫生单位先进个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医德标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编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外科学》,出版专著及参考书20余部。】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石浩